冷圈爱好者,部分文在随缘居or其他论坛

【巍澜/夜澜】得不到(未完待续?)

(短小的一篇,交党费,脑子是个好东西但是我可能忘带了,主剧版镇魂,还没有捉虫bug地方请轻拍)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玫瑰的红容易受伤的梦

  握在手中却流失于指缝

  又落空

  “赵处怎么还没回来啊。”林静无聊地晃着腿,“不会在路上出什么事了吧?”大庆耸耸肩,变成原形窝到沙发上:“我看是路上被哪个妹子缠上了吧哈哈哈。”说完就收到祝红白眼一枚。祝红胡乱地撸了撸大庆的头毛:“别瞎说,像我这样的老赵都能下决心拒绝,我就不信能有除了沈巍以外的人能压住他。”这时,特调处的座机电话响了。汪徽停下和桑赞撒狗粮的举止走过去接电话。

  “不好了!”郭长城在电话里的另一头大叫着,“赵处被人阴了。”祝红劈手夺过汪徽手中的座机听筒,简直不敢相信:“谁有那么大胆子活腻歪了?!赵云澜也敢动?”“是一个地星女孩。”郭长城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偷袭完赵处就晕了过去。”“老赵呢?怎么样?伤的重不重?”祝红看大家都要围过来的样子,索性按了免提键。“赵处也晕了。”郭长城有些着急,“楚哥出外勤不在,我一个人咋把人弄回特调处啊?”众人在电话的另一头互相看了看,然后果断地合力把林静踹出门外。

  “为什么是我啊?”林静揉着屁股对着紧闭着的大门抱怨道。

  “大庆,别吃了。”祝红挂断电话,“沈巍这个家伙没手机,麻烦你抬抬屁股走一趟龙城大学。”“知道了!”大庆叼着一条小鱼干含糊不清,“你也别太担心了。赵云澜是什么人啊,他可是堪比九命猫的存在。”

  ……

  沈巍抱着手臂站在一边:“身上也没什么伤痕,就是一直不醒,那女孩的异能查的怎么样了?”林静把一叠文件丢在桌上:“毫无头绪!那女孩都不知道自己异能是什么。”愁的林静疯狂挠头。“地君册中也没见过类似异能记载。”沈巍皱着眉,“那女孩呢?”楚恕之推了推郭长城,说道:“看那女的醒了没,醒了就把她带过来。”郭长城对于这件事还是很愧疚的,毕竟如果自己早点察觉到那个女生不对劲的地方,赵处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想什么呢?”楚恕之拍了郭长城脑袋一下,“还不快去。”

  郭长城领着那女生来到沈巍面前。沈巍盯了她一会儿然后说道:“把你对赵云澜做的事情对我做一遍。”众人听了都惊了,这怎么可以,还不知道女孩的异能,黑袍使也太莽撞了。沈巍看众人欲言又止的表情,解释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

  “沈巍沈教授。”赵云澜拎着吃的来到沈巍的办公室。沈巍批着手下的作业,头也没抬:“现在特调处没案子了,你就有空来我这了?”“看你说的什么话!”赵云澜啧了一声,“咱俩是什么关系?!我是你老公你是我老婆!我怎么就不能来你工作的地方看你?!”放下东西之后,赵云澜大大咧咧地往沈巍面前一坐,二郎腿翘得别提多张狂。沈巍抬起头,那双能说话的眼睛里开始泛了点红,他提起嘴角对赵云澜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呦?!宝贝怎么了?是我说错话了吗?来,亲亲不哭哈。”赵云澜站起来俯身给了沈巍一个温柔的吻,不过在怎么样也改变不了赵云澜公然耍流氓的性质。有人很破坏气氛的敲了敲门,是李茜抱着作业站在门边。沈巍猛然惊醒一样,脸上泛着红晕。赵云澜感觉老脸一红,他直起身咳了咳:“诶。我说李茜同学。你也太会找时间了吧。看把咱们沈教授燥个大红脸。”李茜心想你也一样啊,不过她没有说出来,只是走过去把那叠作业递给沈巍:“这是我们班作业,教授没事我就先走了。”沈巍拿过那叠作业装作很忙的样子:“好。”“咦?这李茜不是休学了吗?”赵云澜问道。沈巍垂下眼睛好笑地说:“人家是学生总得上学,不像你……”“我什么?”赵云澜顺杆爬。沈巍你不出来便闭上嘴。赵云澜收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念头靠在桌边,促狭地看着沈巍偷笑起来。“你笑什么。”沈巍严肃起来,但是赵云澜不吃这套。“那什么,就是天阴了想下雨有点好笑。”赵云澜貌似扯了一个很好的理由。沈巍疑问地看向天空闭眼感受了一下,然后面色一沉。

  特调处聚餐。“诶?赵处呢?”郭长城正同汪徽、桑赞摆着餐具,突然想到赵云澜很久没在特调处吃饭了。祝红坐在沙发上对着镜子磨牙道:“老赵就可劲作吧。迟早下不来床。”大庆笑了一声,说道:“他呀是跟他的沈教授去看星星看月亮啦!”浓重的黑雾在大庆说完之后弥漫了整个特调处。郭长城哆哆嗦嗦躲在楚恕之身后,抖声问道:“你是谁?!”雾中的黑影渐渐明显,带着金面具的男人问道:“赵云澜人呢?”祝红惊叫出声:“是你!”

  ————

  “早说来野餐我就多带点东西了。”沈巍温柔地说,“如果太冷的话,就回去吧。”“不行!该死的。谁知道夜里山上这么冷。”赵云澜抚摸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我以前没那么怕冷的啊。现在怎么回事?”沈巍正拉开拉链打算脱下外套给赵云澜穿,然后就被赵云澜按住手。“不许脱。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抱着就暖和了。”赵云澜给沈巍把拉链拉上去,然后抱住他。沈巍吃了一惊,然后收紧手臂,抖着嘴唇:“我好害怕。失去现在这一切,失去你。”赵云澜心疼地摸摸沈巍的后脑勺:“别瞎想!咱俩是要过一辈子的。”沈巍没说话,就只是紧紧抱着赵云澜。

  “赵云澜!”破空传出一声带着愤怒的声音。赵云澜松开沈巍,从怀中掏出枪握在手中。“呦?你这又是被放出来了?”赵云澜调侃归调侃,警惕地看着夜尊。“这些都不是真的。你快跟我走!”夜尊瞪了沈巍一眼,然后朝赵云澜伸出手。“我放你一条生路可不是次次让你触及我的底线的。”沈巍并没有穿上黑袍使那一身,甚至懒得连招牌武器都没拿出来。“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但是赵云澜不行。”夜尊对着沈巍说,“放手吧。”“你没资格替我做决定!”沈巍气红了眼,他扯住赵云澜的手:“赵云澜我们走!”赵云澜感觉脑子闪过一些奇怪的念头,关于李茜关于特调处为什么没有案子的事。赵云澜挣脱开沈巍的手,捂着头:“等、等会儿。”沈巍惊讶地看着赵云澜,似乎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我怎么感觉你们都不对劲啊?”赵云澜看了看两人,“这到底怎么了?”两人都不在说话,都只是静静地看着赵云澜。赵云澜走到沈巍面前,带着肯定的语气对沈巍说:“你不是沈巍!”沈巍的眼泪瞬间就掉下来了,他紧紧握着赵云澜的手没有解释只是不停的说:“别走。赵云澜。别走。昆仑。”赵云澜停顿了两秒,“我只是赵云澜。”他用力掰开沈巍的手,然后站到夜尊的身边。夜尊自然地和赵云澜两手交握,说道:“我们走吧。该回去了。”赵云澜点点头,两人消失在空中。

  沈巍拿掉遮盖充血的眼睛的金丝边眼镜,短发瞬间增长变成夹白的长发。

  “不要走。不要走好吗。”

  ……

  赵云澜同沈巍把女孩的事情处理好之后回到自己家。“看菜够不够,不够我再炒。”沈巍端着盘子放到餐桌上。赵云澜拉住沈巍:“别忙活了。坐下来吃吧。”虽然通过调查女孩的事情被沈巍告知夜尊就是他双胞胎弟弟,但是他可从未听过沈巍主动说他弟弟的事情。“那什么……你弟弟到底是咋回事啊?”赵云澜忍不住问道,“我差点都分不出你俩了。”沈巍坐下来露出一个浅笑:“那你又是怎么分出我们的?”赵云澜转转眼珠:“不告诉你。”

  这对兄弟几乎是长得分毫不差,刻意之下铁定分不出谁是谁,就连对他的感情也是。要不是赵云澜捡了一个大便宜,从细微细节上分出来。要不然就完蛋了!

  沈巍看着赵云澜满脸写着纠结的神情,不禁好笑地问:“那你现在猜猜我现在是沈巍还是……”

  赵云澜含着一口饭,一脸懵:“啊?”

  沈巍用筷子敲敲碗边,说道:“逗你的。快点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赵云澜咽下嘴里的饭,又说了一句:“我就不明白了。按照他的实力当初跟我抢圣器的时候明明可以不用顾虑我强行抢过去的。”沈巍看了他一眼,然后给赵云澜夹了一筷子菜。

评论(6)
热度(183)

© 我的妈呀 | Powered by LOFTER